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须知
发表于2022-12-13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须知


一、如何报名参加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

1.登录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http://wyc.gzjt.gov.cn/),按首“办事指南”中“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考操作指引”,进行预约报名。预约报名前需具备符合条件的公安部门背景审查结果,具体可在“背景审查”中查看。若无背景审查结果,预约报名时系统将自动跳至背景审查页面,请按提示操作。

2.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到现场报名(或线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等待资料审核及考试安排通知(线上报名需自主预约考试)。

3.考试时间安排后,将电话或者短信通知驾驶员相关考试安排,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4.按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提前到达考场候考,按时签到考试。

5.公布考试成绩。

6.成绩公布后,驾驶员发起“申请证件”操作,核发电子证件。驾驶员自行在“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中“我的证照”查询下载电子证件。

二、在哪里可以查看网约车驾驶员报名考试的办事指南

登录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http://wyc.gzjt.gov.cn/)首页,点击“办事指南”,可选择查看“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考操作指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内容,均有关于网约车驾驶员报名考试的相关介绍和操作指引。也可下载附件“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进行查阅。

三、报名考试应提交哪些申请资料

请下载查“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中的申请材料介绍,或者查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中“材料清单”介绍。

四、如何查看背景审查结果是否符合要求

预约报名前需具备符合条件的公安部门背景审查结果,具体可在“背景审查”中查看。提交背景审查申请后,由公安部门进行背景审查,驾驶员可登陆业务平台查看背景审查结果(请勿反复点击提交)。若背景审查结果符合要求,请50日内预约报名。若背景审查结果不符合要求,则无法报考

五、驾驶员对背景审查结果有异议如何处理

经复核后仍为不符合要求,申请人对背景审查结果有异议,可按背景审查页面相关提示到指定地址提交相关材料后续由市交通运输部门再协调市公安部门复查。

六、网约车驾驶员可否不参加培训直接考试

考前培训不是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必要条件。驾驶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是否参加考前培训。具体操作为:驾驶员登录业务平台,经操作进入选择报名点页面,在“是否需要培训”选择“否”,然后再选择现场报名的地点、时间进行预约即可。若选择参加培训,则培训费用自理,具体费用请咨询相应培训单位。选择线上报名的申请人不涉及培训选择。

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及考试收费吗

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及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八、驾驶员预约当天不能按时提交报名申请资料,如何处理

选择线下报名的,驾驶员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前往现场报名并提交资料,需至少提前一天登录业务平台取消预约,若驾驶员既没有取消预约,也没有按预约时间和地点到现场提交资料,视“违约”,驾驶员需过20日后才可以再次预约(违约时间从预约时间第2日开始计算20日后自动解除限制,解除限制后可以再次预约)。

九、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考试

选择线下报名的,考试时间安排后,报名点将电话或者短信通知相关考试安排,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手机设置为不拦截短信)。驾驶员也可向报名点咨询具体考试安排。

十、驾驶员考试当天迟到如何处理

驾驶员应按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按时签到考试。如迟到超过半小时(即考试已开始30分钟),则不能参加考试,请及时离开考场,以免影响考试秩序,后续请向报名点提出补考申请。

十一、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哪些内容

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全国公共科目题库已在交通运输部官网(http://www.mot.gov.cn/)公布,区域科目题库已在市交通运输局官网(http://jtj.gz.gov.cn)对外公布,驾驶员可自行下载复习。

十二、如何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模拟测试

驾驶员可以关注“广州交通”微信公众号,选择“交通服务”栏目,再点击“出租车/网约车”项目中的“模拟测试”即可进入模拟考试页面。模拟测试免费,测试次数没有限制。

十三、如何知道考试是否合格

考核全国公共科目和广州市区域科目两份试卷,均采用计算机现场作答,试卷作答完毕提交后稍等即可弹出考试成绩页面,每份试卷满分50分,40分及以上为合格,请留意考试成绩。驾驶员可在参加考试2日后向报名点咨询考试成绩。

十四、考试不合格可以补考吗

考试不合格的驾驶员,请及时向报名点提出补考申请,补考不收取考试费。

十五、考试合格后如何领取证件

2022615日起启用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件,不再制发IC卡实体证件,电子证件与原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法定效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件请在“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http://wyc.gzjt.gov.cn/)中“我的证照”查询下载。

十六、驾驶员现场提交考试申请资料后,长时间未收到考试安排如何处理

驾驶员现场提交申请资料后,如长时间未收到考试安排,请及时联系报名点咨询相应进度。

十七、广州市有哪些符合条件的照相馆

驾驶员可点击查询:http://www.gzdx.net.cn/index/news/show/id/1da1888bceb444e5a9cb837beb1d515a.html

十八、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需要居住证吗

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不需要提交居住证。

十九、各报名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在哪里可以查看

  登陆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进入预约报名页面后可出现各报名点的相关信息及预约名额。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查阅。



     出租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点信息二维码.jpg

               附件: icon_doc.gif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doc



建议使用IE10.0以上版本、最新版火狐或谷歌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版权所有: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  粤ICP备06045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