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名温馨提醒
发表于2022-12-13

为进一步优化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考工作,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对相关功能进行了优化调整,现提醒如下:

1.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名需实名登录、实名认证,请通过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方式登录系统。

2.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名时,申请人需具备符合条件的公安部门背景审查结果,具体在系统“背景审查”中查看。若无背景审查结果,操作预约报名时系统将自动跳至背景审查页面,请按提示提交背审申请(提交后由公安部门进行背景审查,可在“背景审查”中查看结果)。若已具备符合条件的审查结果,操作预约报名时将进入预约页面,请在50日内完成报名申请。

3.线上全流程报名开放使用(线上全流程报名指申请人无需预约线下报名点提交纸质资料,直接在网上预约,并在有效时间内提交报名申请及业务资料,审核通过后自行在网上预约考试,考试合格后自行在网上申领证件)。线下现场报名进行了调整,相关操作与原预约线下报名的方式一致,申请人可直接预约第2日的报名,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预约时间。操作时请务必认真阅读页面提醒,自主选择相应的报名点。

4.“自主约考”、“申请证件”操作主要对“线上全流程报名”申请人使用,通过线下现场报名的申请人,由报名点协助完成约考及证件申领相关工作。

请认真查阅业务申办页面上的各类提示。因系统优化调整初期,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若对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建议使用IE10.0以上版本、最新版火狐或谷歌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版权所有: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  粤ICP备06045309号